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文联举办与人民同行——“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16:51:40 浏览次数:9439次

五月的青城生机盎然、百花竞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1周年、第10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5月23日,区市县三级文联文艺志愿者们走进和林格尔,为基层百姓们送去精彩的文艺盛宴。

本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内蒙古文艺志愿者协会、呼和浩特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主办,中共和林格尔县委宣传部、中共和林格尔县委统战部、和林格尔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呼和浩特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呼和浩特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呼和浩特市无党派人士政协委员工作室承办,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二人台艺术研究剧院、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晋剧院、和林格尔县乌兰牧骑协办。内蒙古文联曲艺家协会主席王占新,内蒙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邰勇,呼和浩特市文联主席云巧堂,呼和浩特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善、王新文,呼和浩特市文联副主席、市戏剧家协会主席段八旺,和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宁,和林县文联主席刘玉龙、副主席张芳芳参加活动,和林格尔县300余名居民群众、文艺爱好者观看演出。

本场演出包含了舞蹈、歌曲、二人台对唱、马头琴独奏、诗朗诵、呱嘴、晋剧、杂技、京剧、手风琴、相声等多种艺术形式。奔放轻捷、节奏明快的群舞《曲盅人》拉开演出序幕,接地气的对口呱嘴《走在幸福的大路上》、二人台对唱《五月散花》,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紧扣时代步伐,体现了文艺工作者的精湛演技和对艺术的热爱。歌曲《母亲是中华》《天下乡亲》、手风琴独奏曲《又是一个丰收年》、朗诵《献给志愿者的诗》、晋剧清唱《打金枝》唐王唱段、马头琴独奏《奔腾的白骏马》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京剧 《打虎上山》、相声《十分美好》、歌曲《歌在飞》《健康走出来》将现场带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台上台下相互呼应、欢声笑语、气氛热烈,文艺志愿者用心用情、真挚表演,表达了新时代文艺志愿者与人民同心同行,饱含文艺志愿者们对人民群众的一片深情。

“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已走过10个年头。10年来,文艺志愿服务始终行进在为人民奋斗的征程中,探索出一条服务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新模式——“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以文艺的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呼和浩特市文联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深入基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集中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精心组织文学、美术、音乐、舞蹈、戏剧、摄影等艺术家,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不断擦亮“我们的美好生活”文艺志愿服务品牌,开展“村歌嘹亮”“我与名家同台唱”“微笑墙”“为人民而舞”、绘画乡村“明星”“名家为你写家训”“送万福进万家”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次,以文化人、寓教于乐,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用文艺的方式书写新时代、歌唱美好新生活,受到各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称赞。

市文联将继续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聚焦“两件大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文化惠民、文艺为民的服务宗旨,传承文明、奉献社会、送欢乐送文化传精神,让群众满意、让更多基层群众感受到文艺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在首府大地蔚然成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齐心协力建设美丽青城草原都市贡献文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