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七十五载初心不移 凝心铸魂团结奋进——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17:09:12 浏览次数:9426次

5月10日,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巴特尔主持座谈会并讲话,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副主委王太平、赵永强,各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共20人参加座谈会。

图片

会议学习了民建中央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精神,回顾了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及重大意义。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历史意义、现实启示、精神传承等方面畅谈对“五一口号”的认识和感悟。大家表示,要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工作,谏诤言、献良策,出实招、谋发展,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贡献民建力量。

巴特尔强调,“五一口号”的发布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揭开了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协商建国的序幕,奠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础。要通过重温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学习民建先辈们的家国情怀与时代担当,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凝聚奋斗合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新篇章。

巴特尔要求,全市广大会员要深刻认识“五一口号”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赓续“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兴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为我市推进“强首府”工程、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首府新篇章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