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共同探讨行业发展变革 促进我市物流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09 11:57:25 浏览次数:10346次

5月6日“物流日”,是属于全体物流人的节日,下午,市工商联组织召开促进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围绕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及我市“六大产业集群”行动方案及发展规划部署,共同探讨物流行业发展如何匹配上游产业快速发展对现代物流的新要求,推进现代物流业降本增效,建成区域物流集散中心,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国华,市相关职能部门、市物流委员会会员企业及我市物流行业企业代表,特邀内蒙古财经大学教授参加研讨,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巴特尔主持会议。

1.jpg

会上,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与企业家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对呼和浩特市物流行业现状进行了分析,指出了自身发展的不足、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同时就如何解决提出意见建议并展开探讨。

内蒙古财经大学魏娟教授在会场分享了《构建科学城市配送体系 畅通民生保障通道》主题课程,借助研究数据讲解了物流行业在城市发展和民生保障中的重要性,及构建全程数字化、可视化和智能化的城市配送体系极其必要且具有战略性意义。

王国华表示,这次研讨会的目的是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探讨搭建多维度、多方面的平台服务,也是对第十三届党代会“如何建设好呼市冷链中心”和“四个中心—物流交通中心”议题的探索和实践,工商联将在促进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行动中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导物流企业向好向优发展,积极为促进我市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