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开展优质医疗服务下基层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16:09:14 浏览次数:9370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发挥服务社会作用,促进公益服务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将践行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服务百姓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紧密结合,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开展优质医疗服务下基层义诊活动。


4月28日,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精心组织协调社内普外肿瘤科、神经内科、骨创伤外科、消化内分泌科、口腔科、感染性疾病科、肿瘤介入科等学科医疗专家,来到巴彦淖尔市磴口县人民医院,为广大患者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聚焦乡村健康习惯养成,促进基层医疗提升服务能力,推进磴口县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社市委副主委赵建国,医药咨询委员会赵直光、副主任刘景平带队专家团参加活动。

活动中,九三学社的社员专家们为患者认真问诊,并提供了专业、科学的治疗方案。对部分疑难病例进行教学查房,与本地医生进行了沟通和业务指导。同时,专家们还为患者进行了热情、细致的健康知识答疑,提醒患者发现问题及时就医、按时用药,保持健康饮食、加强体育锻炼,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现场气氛热烈,就诊患者络绎不绝。

5-4九三.png

此次义诊活动,医疗专家们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和优势,共接诊门诊患者100余人次,病区查房80余人次,手术1人次,充分保障了前来看病患者和住院患者的健康需求,受到了当地医院及广大患者的欢迎和好评。

中共二十大报告在部署“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时强调“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健康中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构成,必须遵循“健康优先”原则、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以中国式现代化优先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拓展社会服务形式,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现实需求持续发力,共同守护百姓健康、增进民生福祉,全力助推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内蒙古大地转化为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