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总商会委员会 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8 11:30:08 浏览次数:10199次

2023年4月23日,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总商会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胜利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商会组织党建工作,团结带领各直属商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砥砺奋进、求实创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商会发展。

图片1.jpg

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二级巡视员、自治区总商会党委委员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赵雯主持会议。

上午9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来自市总商会直属商会党支部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自治区工商联、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指导,部分商协会和会员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共呼和浩特市总商会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呼和浩特市总商会委员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共呼和浩特市总商会新一届党委班子。

会议强调,加强总商会党委及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建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统战工作向商会有效覆盖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商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

会议号召,要全力提高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着力提升所属商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发挥,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饱满的状态,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动总商会党委各项工作,引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为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呼和浩特市总商会党委组织还开展“贯彻二十大,同心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