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文化委员会协办“斯文在兹”古诗词普通话吟诵雅集

发布时间:2023-04-27 16:27:43 浏览次数:9330次

4月23日晚,“斯文在兹”古诗词普通话吟诵雅集暨全区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计划项目“普通话语音系统诗词吟诵调系列作品”展演活动在呼和浩特职业学院举行。师生齐聚鸿雁楼,一起走进古典诗词的世界,徜徉在吟诵的海洋,尽情感受古诗词的无穷魅力。

活动由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古诗文吟诵和创作实验高校”呼和浩特职业学院项目组、呼和浩特职业学院社科联教育基地主办,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师范部声乐教研室、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文化委员会承办。

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李丽琴和70余名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了展演,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副主委吕志强、民盟呼和浩特市委文化委副主任王浩东、盟员敖宝华参加了吟诵展演。

项目组负责人、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文化委副主任王浩东老师吟诵了自己创作的绝句《望远》和《春雪》,充分展示了古诗词普通话吟诵的艺术魅力。现场师生在吟诵声中穿越时空,与圣贤对话,感受圣贤的喜怒哀乐。

在今后的工作中,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文化委员会将继续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和弘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