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开展2023年度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2 23:34:00 浏览次数:7970次

春风拂新绿,植绿正当时。4月21日,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组织60余名会员来到赛罕区石人湾村“民建生态林”,开展“绿水青山敕勒川 共建美丽青城”义务植树活动,共同为四月的青城挥锹植绿、再添生机。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巴特尔参加活动。

640.jpg

植树基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会员们几人一组配合默契、干劲十足,你扶苗、我填土……一丝不苟完成每道工序。经过一上午的忙碌,180余株树苗迎风挺立,为石人湾增添盎然生机。“这次种下的树苗都是李子和杏树,希望它们茁壮成长,来年为石人湾村结下硕果。”会员们纷纷在树苗旁许下心愿。

今年是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第十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十年来,民建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在多年的不懈努力下,近2000株小树茁壮成长。

<

微信图片_20230422232516.jpg

巴特尔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开展义务植树,既是对优良传统的继承,也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实践,更是恢复阴山绿色、造福子孙后代的功德。今后,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要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要求,重点打造“绿水青山敕勒川”生态建设服务品牌,围绕品牌建设统筹推进义务植树、湿地保护和大青山生态治理等各类社会服务活动,让城市环境“优起来”,为建设“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作出新贡献。

微信截图_20230422232612.jpg

植树后,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开展“传承中华文明 增强文化自信”中国茶文化分享会,邀请民建新城区总支部主委、国家级茶艺大赛裁判员、特级茶艺技师、评茶技师李晓霞,从茶的种类分布、历史演变、深刻内涵及茶马古道等多角度对中国茶文化向少数民族地区和国外传播的历史进行解读。民建会员以茶会友,切身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既增进了对中国传统茶文化的了解,又深刻认识到在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