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市工商联与市税务局联合举办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2022年度呼和浩特市民营经济税收贡献百强企业通报表扬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05 00:01:46 浏览次数:9061次

为激发广大民营企业创新创业热情,营造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持续优化市场主体税费服务,4月3日上午,市工商联与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联合举办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2022年度呼和浩特市民营经济税收贡献百强企业通报表扬大会。

微信图片_20230404102257.jpg

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传玉,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史圣平,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常务副市长刘程民,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国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苗福成,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巴特尔,市工商联、市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民营经济税收贡献百强企业二十名代表参会。

会上宣读了《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关于对2022年度税收贡献百强民营企业进行表扬的通报》,并为民营经济税收贡献百强企业代表现场颁发荣誉奖牌。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0家民营企业荣膺“2022年度税收贡献百强民营企业”称号。这份百强纳税民企榜单,不仅仅是一组数据、一个排名,它们见证了呼和浩特经济的繁荣发展,是现代省会的有力证明,更是优秀企业魅力的彰显。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企业家代表发言,表示市工商联、市税务局联合举办了税收贡献百强民营企业通报表扬大会,充分体现了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无比关心和大力支持,作为其中的一员倍感振奋。伊利集团一直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22年纳税总额44.4亿元,其中近70%通过总部经济实现。下一步,伊利集团将继续依法纳税,回报社会,冲击新目标、再创新辉煌。

王国华指出,这次会议对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对激发市场活力、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具有重要意义。她提出两点希望:一是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市税务局与工商联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将合作机制打造成为税收政策的宣讲台、减税降费的服务站、征纳和谐的连心桥,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二是全市广大民营企业紧紧围绕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牢牢抓住自治区实施“强首府”工程重大机遇和我市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积极参与到我市的经济建设当中,将“大有可为”的情怀变成“大有作为”的担当,共同为呼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苗福成表示,税费收入的“积沙成塔”离不开每一个民营企业的付出与奉献,税务工作也离不开广大民营企业长久以来的理解和支持。市税务局将把优化服务、助企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继续与市工商联精诚协作、通力配合,扎实开展“春雨润苗”、惠企直通车等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青城税务有“呼”必应》呼和浩特市税务局15项便民办税举措微视频。

微信图片_20230404102251.jpg

仪式结束后,一行人参观办税服务大厅,现场体验智能化、便捷化办税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