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工商联召开促进首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04 23:44:40 浏览次数:8079次

4月3日,呼和浩特市工商联召开促进首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呼和浩特市工商联第十五届、呼和浩特总商会第五届副主席、副会长工作会议。

0f52c2a96c1f9a79782c049ab29bb24.jpg

自治区工商联二级巡视员武军,市政府副市长王心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雯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国华主持会议。市工商联副主席梁文斌、巴特尔及部分自治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和呼市的民营企业、商协会等32家民营企业代表和市商务局等7家相关部门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内蒙古联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代表围绕行业发展前景,优化营商环境、人才培训人才应用方面提出的相关问题与建议,并就如何推进首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王国华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对接相关政府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现场对问题进行政策讲解,切实为企业解决困难。

会议还通过了《呼和浩特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呼和浩特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会员考核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

市工商联成立了包括参政议政委员会、优化营商环境委员会、民企投资促进委员会等12个专门委员会,部分专委会成员对去年一年的工作成果以及2023年的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就首府文化旅游业,优化营商法制环境、首府物流业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建议,拟通过一系列活动带动乡村振兴、提升企业家信心、激发民营企业发展及市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