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各总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25 20:37:08 浏览次数:9671次

根据中共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基层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考核要求,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新城区、回民区、玉泉区、赛罕区总支分别于2月28日到3月22日先后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述职民主评议。

1.jpg

这是各基层总支第一次召开民主生活会。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高度重视,向各总支下发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和开展述职民主评议的通知,并印发了民主评议表。各总支积极响应,专门召开主委会和支委会研究讨论,会前广泛征求党员意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

2.jpg

民革市委会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高兴龙,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张晶梅和委员代表参加了所属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对民主生活会做了客观的点评,普遍认为各总支会议准备充分、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找得准,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有的放矢。真正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形成共识、促进工作的目的。

3.jpg

中共各区委统战部门对各总支展开的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副部长和党派科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并分别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区民革组织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参政议政履职尽责,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4.jpg

民革内蒙古区委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高珍伟全程出席各总支民主生活会,现场予以指导,确保民主生活会议题清晰、态度认真、程序规范、氛围良好。他在充分肯定各总支民主生活会成效的同时,对班子成员的发言和准备的会议材料进行了客观点评,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提高“五种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组织建设,把好入口关,组织好、发挥好新党员的积极性,创新管理机制,为民革未来的发展提升活力增添动力。三是增强履职本领,在实干中长本事,谋发展,促进步。四是紧扣中共市委、市政府十四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撰写提案、社情民意,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为呼和浩特市经济社会发展再展民革风采,做出党派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