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参观革命圣地 踏寻先辈足迹

发布时间:2022-08-02 09:12:42 浏览次数:7388次

7月29日下午,参加“民革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培训班”部分先期到达的党员干部,在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副主委、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高珍伟的带领下,参观了乌兰浩特市“五一会址”,观看了纪录片,重温了内蒙古地区革命斗争史。

图片

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于1947年5月1日,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少数民族自治区。“五⼀会址”作为中国共产党民族区域自治政策伟⼤胜利的象征,是展⽰内蒙古民族团结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20世纪40年代内蒙古各族⼈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推翻封建统治,建立新生⼈民政权的丰碑。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参政议政部负责人孙庆平、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办公室一级调研员熊秋梅、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副主委代建军,民革区委会、呼市委员会机关及直属支部、总支的部分同志参加了参观活动。

图片

此次参观活动,大家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解放运动史,了解了草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英勇奋斗、争取解放的历史,了解了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乌兰夫同志和内蒙古老一代领导集体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的贡献。民革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永远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坚韧不拔、顽强拼搏,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肩负的重大责任,以“先辈先烈”为镜,积极参政议政,推动自身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