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联合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09:33:20 浏览次数:7155次

7月28日,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联合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开展“首府是我家 创城靠大家”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我市推进同城联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民建各总支部会员、会友共5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由民建呼和浩特市各总支部承办,分别在内蒙古博物院路口、新华广场向西十字路口、仕奇公园路口、内蒙古政府与市公安局十字路口、内蒙古附属医院向西十字路口同时开展。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巴特尔,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副主委解力到各总支部活动点看望会员及会友,并送去慰问品。
图片
活动现场,民建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做文明劝导工作。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随意变道、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自觉养成“一人一盔、安全出行”的良好交通习惯。同时,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手册,科普创城知识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劝导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隔离栏,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城区总支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回民区总支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玉泉区总支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赛罕区总支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住建局总支部
图片
此次活动认真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首府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紧扣重点工作,广泛发动会员,共同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民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体现。

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深切体会到了交警日常工作的辛苦,又感受到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继续遵规守礼,做文明言行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希望通过活动,把交通安全的相关内容传递给大家,提升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共同创造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作为参政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创城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凝聚思想共识,积极履职尽责,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全方位发力,为绘就创城同心圆,助力首府建设“五宜”城市、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亮丽风景线献计出力。

来源: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