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回望峥嵘忆初心 矢志不渝跟党走——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寻访红色印记

发布时间:2022-07-28 09:41:44 浏览次数:7348次

回望峥嵘忆初心 矢志不渝跟党走

图片

图片


为纪念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成立30周年,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信心与决心,7月22日至25日,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张郡带队,副主委王峰、乌兰、李桂贤,委员及部委负责人赴重庆市、恩施自治州开展“回望峥嵘忆初心 矢志不渝跟党走”主题活动。


图片

    一行人在重庆市瞻仰了庄严肃穆的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和“为了民主与科学”浮雕群,并于纪念碑前共同诵读了九三学社成立宣言,沉浸式感受九三学社先贤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让九三学社诞生和发展历史在心中转变为波澜壮阔的立体画卷,深刻感受、体会先贤们的理想追求和奋斗历程,传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九三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历史虽远,丰碑永存。一行人参观了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庆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卢作孚纪念馆、中国西部科学院旧址陈列馆、红岩革命历史纪念馆和恩施抗战历史陈列馆,学习革命前辈的精神,感悟爱国先贤的情怀,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学习过程中,社员一致表示将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淬炼硬作风、真本领,积极履职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和担当。

图片
图片

座谈交流






活动期间,社市委分别与社重庆市北碚区委和同属少数民族聚居地的社湖北省委直属恩施支社进行了座谈。双方在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全面介绍,围绕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充分发挥界别特色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

  

图片

张郡一行赴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化馆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开展调研,了解了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展情况。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是社市委纪念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持续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先贤、重温历史,更加坚定信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推动各项履职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