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工商联探寻先烈遗迹 发掘乡村红色旅游资源

发布时间:2022-07-22 15:40:18 浏览次数:7941次
为深入了解、挖掘和林格尔县羊群沟乡红色旅游资源,带动浑河沿岸假日游,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组团式”包联帮扶工作扎实推进,7月20日下午,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雯、副主席梁文斌、兼职副主席宋和平,及市文旅局、内蒙古旅游协会、部分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羊群沟乡张云峰烈士工作、牺牲地旧址调研,缅怀先烈,探寻绥南地区革命遗址,发掘红色旅游资源,规划红色游、乡村游线路,带动周边乡村游、农家乐。羊群沟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认为,中共绥南地委是党在和林格尔地区最早建立的基层党组织,地委书记张云峰同志是参加过二万五千里长征,奉派赴绥南地区领导抗日斗争的党的高级将领,建议以张云峰烈士领导开展的抗日工作为基础,延伸挖掘绥南五县抗日活动史料,尊重历史、铭记历史,以史为鉴,激励后人。
调研组一行就流经羊群沟乡的浑河沿岸发展假日游、农家乐旅游产品开发提出建议。下一步市工商联牵头联合有实力、有意愿开发浑河沿岸的民营企业积极参与进来,共同为发展沿岸经济、造福当地百姓贡献力量。
通过听介绍、实地走访,调研组结合羊群沟乡文旅发展产业规划,建议县、乡两级政府改变思路、放开视野、再了解、再挖掘,收集、整理相关历史资料;工商联发挥自身优势,呼吁有关部门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协助羊群沟乡完善近期旅游发展计划,帮助、引导羊群沟乡文旅产业有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