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5-15 18:39:43 浏览次数:12739次

图片

5月12日下午,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高珍伟主持并讲话。民革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部长武绘新,呼和浩特市纪检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永军,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李晓红应邀到会指导。

图片

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副主委、呼和浩特市区域合作局副局长王秀琴通报了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高珍伟代表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剖析。副主委王秀琴、高兴龙、代建军分别结合职责分工和履职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副主委卢世艳作书面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坚持实事求是,直奔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提出意见建议,揭示问题细致深刻,整改意见务实具体。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评议也是出以公心、坦诚相见,体现出对民革工作的认真负责态度和对民革组织的热爱情怀,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武绘新、杨永军、李晓红分别从自己的工作角度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足,发言深刻,非常坦诚,达到了预期效果,对照检查有的放矢,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公正,开的非常成功。

图片

杨永军全程参加了会议,并对本次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不断学习,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提升领导能力,提高参政议政质量,为首府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三是加强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要求,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各项举措落实到班子建设中,提高活力和向心力。

图片

武绘新指出,2021年民革呼市委员会在机关人手少的情况下,各项工作成绩斐然,尤其是在示范支部和党员之家的建设上走在了全区的前列,民革赛罕区总支部的各项工作和党员之家成绩突出,被民革中央评为全国示范支部和优秀党员之家,受到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的高度评价,并给予“发扬光荣传统 争取更大成绩”的题词鼓励。

她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领导班子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讲政治、顾大局,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集体的核心作用;二是全面加强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建设,坚持质量优先、注重特色的原则,积极稳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三是充分发挥内部监督委员会作用,在做好日常监督基础上,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对重要决策事项的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图片

高珍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与会领导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客观中肯的点评和充分肯定,对我们今后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既是对我们的关怀和期望,也是鼓励和鞭策,我们一定认真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下一步,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效果,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政治热情,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同志在全市政党协商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走在前、做表率,为打造“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亮丽风景线贡献民革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