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革玉泉区与赛罕区总支联合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5 20:35:37 浏览次数:11623次

5月13日,民革玉泉区与赛罕区总支联合调研组赴坝口子村,开展“汇聚人才,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民革玉泉区总支主委韩继祥、民革赛罕区总支主委李永在及调研组成员 20 多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坝口子村委会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村干部就乡村振兴开展的各项工作和下一步思路,并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坝口子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等方面从自身角度谈了各自的看法,提了一些具有长远意义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乡村发展的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聚焦人才的引进、使用、培养、激励等各个环节,真正实现以“人才振兴”促进乡村振兴,应在留住人才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农业农村工作,说一千、道一万,农民充分就业,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实现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兴旺。只有产业振兴,才能增强乡村吸引力,促进各类生产要素向乡村聚集。高珍伟指出,坝口子村的地理位置优越,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交通便利;加强党建引领,解放思想,充分发挥村干部和党员在乡村振兴中的带头示范作用,立足长远,搞好规划;村干部要有大格局、大思路,深刻领会乡村振兴的意义和重要性;充分整合优势资源,盘活老旧院落等资产,吸引投资,吸引外来人口,差异化经营,搞好康养结合的特色旅游;做好五大振兴统筹谋划和推进。

图片

随后调研组一行对村里的古树、古井、古城遗址以及村史馆、果园、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地进行了参观走访。了解了村史民情,实地察看了坝口子村的村容户貌和古迹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