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工商联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09:03:36 浏览次数:12068次
5月6日上午,市工商联组织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全面总结2021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部署2022年工作。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雯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国华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永军到会指导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巴特尔、梁文斌,市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赵雯、巴特尔、梁文斌分别传达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呼市十三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赵雯分别从强化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建设、强化组织建设和强化纪律建设四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她表示,2021年以来,市工商联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引领,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作风,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也需要清醒的认识到,在推进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还存在不少短板和差距,必须用壮士断腕的坚定决心、抓铁有痕的强力举措,啃下“硬骨头”、踢开“绊脚石”。赵雯指出,2022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市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争创三个城市、打造四个区域中心、推动融入四大经济圈、建设五宜城市、培育六大产业集群”目标,从三个方面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第一,提高政治站位,以深化党的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理论学习,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思想认识,坚持履职尽责,严守工作底线,坚决遏制为官不为、推诿扯皮、事事无关紧要的现象发生。第二,发挥党建引领,以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助推工商联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齐抓共管的原则,切实抓好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实,主动深入商协会、企业了解情况,关注企业的呼声、诉求,关注涉企政策的落地、落实,充当好市委、政府的参谋助手。第三,转变工作作风,以严的主基调狠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深入学习市十三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抓在手,严格按照时间表、路线图和规定动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集中治理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讲政治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始终,时时刻刻把纪律挺在前面、把规矩立在前面,树新风、扬正气,以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历史担当,把市委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赵雯与班子成员,分管副主席与各科室负责人层层签订《个人岗位廉政责任书》,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全体干部职工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个人廉政承诺书》,形成上下齐抓、多层并进的全面从严治党合力。

图片

杨永军围绕派驻纪检组的主要职责、对工商联单位职能的认识、协助和监督驻在单位履行主体责任三方面内容发表讲话,并对与会全体干部提出要求。他表示,派驻纪检组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开展政治纪律、党内规章制度、干部选拔任用、干部思想作风等方面的政治监督,让公权力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同时预防和惩治腐败。他指出,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市委、市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经济的助手和参谋,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每一位工商联干部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高质量地把每一项工作完成好。同时,单位上下要形成合力、达成共识,积极为想干事、能干事的优秀干部搭建平台、创造机会,营造机关内部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杜绝“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情况发生,坚决与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的不良风气作斗争。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下一步将与工商联班子成员和环节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全体干部要主动接受监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希望工商联以换届工作为契机,高质量圆满地完成换届工作,以崭新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