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4-23 15:57:51 浏览次数:14013次

图片

4月22日,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参政议政部二级调研员杨跃勇,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派驻中共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永军,中共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李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社市委主委张郡主持会议。社市委副主委王峰、乌兰、李桂贤、赵建国参加会议。

社市委领导班子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精心组织集中学习,以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听取意见和建议,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图片

会上,张郡主委代表领导班子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向社员广泛征求的意见建议,代表社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与会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自我检视,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剖析问题深刻实在,开展批评坦诚相待,对待批评虚心接受,切实达到了增进班子团结、推动自身建设的目的,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和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气氛。

杨跃勇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组织周密,班子成员发言准备充分,联系实际,思考深刻。他希望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以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戒骄戒躁、求真务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精神;着力抓好整改落实,调整充实整改方案,既要立行立改,也要发挥钉钉子精神,持之不懈地改;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把社市委建设成政治坚定、履职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组织。

杨永军高度评价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他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参政党建设的灵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标“四新”“三好”总要求,发挥领导班子的带动和示范作用,以奋进的姿态在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李晓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她强调下一阶段整改落实工作,要以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跟进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民主党派优势,进一步做好重点调研、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工作,增强履职实践,提高履职成效,自觉融入发展大局,为争创“三个城市”,不断提升首府首位度,推动新时代呼和浩特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郡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下一步将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将整改工作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觉悟,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将整改工作同履职尽责和自身建设实践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在全社形成凝心聚力、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好、转化好,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以更有力的举措,提高履职能力和自身建设水平,推动社市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