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举办学习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5 10:01:53 浏览次数:12743次

17.webp.jpg

10月12日下午,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举办学习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精神专题讲座。

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高珍伟,副主委王秀琴、高兴龙以及70多名党员参加讲座,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相关干部应邀出席。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秀琴主持讲座。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发言。

大会特邀请了呼市二中历史教师、呼市历史学会理事、民革党员王秀琴做了《以史为鉴,继往开来》为题的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专题讲座。王秀琴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的发言做了回顾,加深了大家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随后她分别从辛亥革命爆发的历史背景、为什么要纪念辛亥革命、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辛亥革命对当今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大家进一步了解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和意义、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和万鄂湘主席的讲话精神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使广大党员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精神,努力弘扬辛亥革命先驱的崇高精神,继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做出民革党员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