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工商业联合会深入包联社区开展联创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6 08:58:28 浏览次数:13092次

3.webp.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呼和浩特市工商业联合会开展党组织、在职党员“双报到”及开展联创共建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 8月9日,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巴特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文斌带队深入赛罕区昭乌达路街道办事处惠民社区,及分别包联的社区所辖馨康花园、水岸华庭小区开展联创共建活动。

巴特尔、梁文斌与惠民社区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对惠民社区及馨康花园小区、水岸华庭小区的情况介绍,和社区近期在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垃圾分类等方面重点工作的汇报,着重了解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具体情况。

巴特尔、梁文斌详细询问了社区及两个小区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了解到:惠民社区目前处在机构整合改制阶段;馨康花园小区处于新老物业交接阶段,存在物业费征收困难,管理难,新老物业工作交接情况复杂等问题;水岸华庭小区缺少文化用具、健身器材、休闲座椅等改善居民业余生活环境的相关用品,此外希望为小区60岁以上老人开设一家免费理发屋。

巴特尔表示,关于馨康花园小区业主拖欠物业费的情况,物业公司应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同时,物业公司应严格规范管理制度,在合理合法前提下开展各项工作。

梁文斌指出,垃圾要在分类后真正做到有效回收利用,才能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际效果。他表示,来社区走访调研目的是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在了解社区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后,市工商联今后将加强与社区的工作联系,建立沟通协商机制,真正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 

座谈会后,巴特尔、梁文斌一行对惠民社区辖区进行了实地走访考察。此次联创共建活动建立了市工商联与惠民社区的联系机制,为今后双方深入开展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