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1-23 09:38:28 浏览次数:15592次

5.webp.jpg

11月17日,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郭利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李虹、薛荣跃、杨崇秀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即将胜利完成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作为边疆民族地区的民主党派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下功夫,努力成为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和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坚强建设者。

郭利利强调,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要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我市“十四五”规划和重点工作,积极履职尽责,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委员、各总支部主副委、委员及机关干部参加了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