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进呼和浩特市委员会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 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0-14 17:51:13 浏览次数:15728次

市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会.jpg

10月11日上午,民进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会。

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副主委、民进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索英镌、专职副主委王钰国、副主委李文平、南文廷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索英镌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认识能力,全面增强履职本领。这是对政协委员在新时代提出的更高要求。新时代下,我们民进界别的政协委员应当肩负起政协委员的光荣责任,努力学习,准确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把总书记协商民主的理念和要求贯穿履职全过程,提高政治站位定力,在行动上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和服务国家建设,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会上,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索英镌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发出了新时代继续奋斗的伟大号召,为今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备感振奋。

民进组织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起点上,民进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和广大民进会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重要论述的要求,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继承和弘扬民进革命传统,继续坚持好、发展好、维护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扎实推进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全力构建“美丽北缰风景线”创新活力首府青城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民进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宣传部部长杨向晖参加学习会。

(杨向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