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六届九次全委(扩大) 会议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08 10:48:50 浏览次数:15717次

首府农工信息2019年第37期(总第331期)1-800.jpg

9月30日,农工党呼和浩特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农工党自治区委主委、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委员会主任云治厚,农工党自治区委组织部部长郭瑞、主任科员付智芳,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科副科长赵焰应邀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鲁剑钧,副主委其木格、岱沁、魏建颖,以及各市委委员参加会议。市委会秘书长杨洁,各基层组织负责人、部分骨干党员和机关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副主委岱沁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陈竺主席在农工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内蒙古党委十届十次全体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开展了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教育;审议通过了《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听取了市委会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及《不忘初心三十载,砥砺奋进续华章》《三十撷萃,筑梦青城》书籍编撰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上,鲁剑钧就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做了动员部署讲话。他强调,农工党全市各级组织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党派“四新”“三好”总要求,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活动工作落实,突出政治导向,主题引领,共识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序、深入开展;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同自身工作与履职尽责紧密结合,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市委会成立30周年所开展的系列活动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效能,为市委会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做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云治厚在讲话中指出,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方案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希望广大农工党员要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坚定对“初心”的坚守,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活动的始终;同时要加强党内监督工作,将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确保取得预期实效。

会议还就市委会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及《不忘初心三十载 砥砺奋进续华章》《三十撷萃 筑梦青城》两本纪念书籍的编撰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在会上传阅书籍清样,向参会人员征求了意见。

(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办公室 阿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