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索英镌一行参加长城沿线城市民进组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邓小平、习仲勋 “爱我中华 修我长城”题词35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08 10:33:38 浏览次数:15895次

索英镌参加民进秦皇岛市委会长城保护及利用座谈会-800.jpg

9月26日—27日,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邓小平、习仲勋等党和国家老一辈领导人“爱我中华 修我长城”题词发表35周年,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交流民进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经验,献计长城保护和开发利用,全国长城沿线城市的16个民进组织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联合召开了以“万里长城耀中华,凝心聚力民进行”为主题的座谈会。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巡视员宁永丽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副主委、呼和浩特市委会主委索英镌、民进河北省委会、中共秦皇岛市委、山海关区委宣传部、统战部、长城学会及来自长城沿线城市16家民进组织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16个长城沿线城市民进组织发言人围绕本市概况、本地民进组织概况、基层组织建设年所开展的主要工作、本地在长城保护和开发利用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议逐个发言,会场气氛融洽,交流讨论热烈。下午,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董耀会做了《长城历史文化及保护与利用》的专题讲座。会后,举办了书画笔画,书画大家们笔墨写春秋、书画寄情怀,挥毫颂中华、妙笔写盛世。第二天,与会人员一行实地调研了山海关长城博物馆和板厂峪长城,实地了解了秦皇岛市长城保护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大家一致表示,要建立起长城沿线城市民进组织加强合作交流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同心之情、民进之情,逐步将座谈会打造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同心”活动品牌,推动长城文化遗产的永续保护和长城精神的传承弘扬,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呼和浩特市委会宣传部部长杨向晖、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小英参加了座谈会。

(张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