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农工党市委会派员参加呼包鄂三地政协 “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暨履职 经验交流会”并作典型经验发言

发布时间:2019-09-20 16:02:19 浏览次数:15871次

2.png

9月17日,由呼和浩特市政协、包头市政协、鄂尔多斯市政协联合主办的“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暨履职经验交流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焕承、蔺雪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郭炳胜,包头市政协副主席韩建民,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孙树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呼包鄂三市政协部分委员、民主党派成员、理论研究会会员、政协机关干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作为呼包鄂三市唯一入选口头交流发言的民主党派盟市组织,市委会秘书长杨洁代表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作了题为《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 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 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的经验交流发言。发言从发挥榜样作用,调动全员参与;整合资源,锤炼队伍;完善工作机制,注重考核激励;坚持科学指导,突出问题意识;注重上下联动,广泛整合资源;利用“两会”平台,打造参政议政精品;深入基层社区,倾听社情民意等角度交流了近年来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参政履职的经验、作法、效果和体会。

会议还宣读了优秀论文表彰决定,呼和浩特市政协、包头市政协、鄂尔多斯市政协共同向获奖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市委会机关干部阿丽雅撰写的《大数据时代人民政协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的实践思考》被评为优秀论文二等奖,办公室主任李英撰写的《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民族宗教工作的思考》被评为优秀论文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