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04 17:17:37 浏览次数:137047次

_DSC7752-600.jpg

2018年7月2日,市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围绕“建立健全大数据辅助科学决策机制,提升城市交通治理水平”进行专题协商。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孙清宾、回力、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参加。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刚应邀出席。

会上,市政协经科委作调研报告起草情况的说明,参加调研的部分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和专家进行交流发言;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等相关部门就协商讨论的问题作回应发言。

黄继刚在讲话中表示,这次政协议政的调研报告水平和质量都很高,对下一步我市城市交通治理和交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我市将进一步加强智能交通建设,不断提升城市交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推广数据资源应用,服务科学决策和道路交通治理工作。

孙建华指出,治理交通拥堵问题,要深入推进信息化深度应用、规模应用,加大数据挖掘、分析和研判力度。要树立先进的发展理念,以大数据为支撑进行综合施策,充分发挥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政策,切实通过大数据创新应用技术手段辅助决策,提升城市交通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