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

来源:人民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3-05-24 10:00:59 浏览次数:7045次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共西安市委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明确了今年8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指明了方向。”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西安市政协主席王吉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政协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工作要求,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为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高站位政治引领,筑牢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的思想基础。”王吉德说,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组织,必须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原则、把牢政治方向,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要高质量协商议政,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重大问题建言献策。”王吉德表示,要坚持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坚持聚焦民生福祉大事,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组织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深度协商互动、深层探讨论证,提出更多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

“要高标准民主监督,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不断取得新进展。”王吉德提出,要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牢记“国之大者”,围绕秦岭生态保护持续监督,切实守护好中华祖脉;聚焦中心大局,聚焦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重点工作跟进监督,推动党政决策落地见效;关注民生关切,紧扣热点难点问题及时监督,做到民有所呼,我必行之。

“要高水平凝心聚力,带动社会各界投身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王吉德强调,要把凝聚共识、增进团结融入政协各项履职活动,引导广大委员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带动社会各界一起想、一起干,为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