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十三届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12 16:48:47 浏览次数:44836次

_DSC0601.jpg

        2018年6月11日,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协510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出席会议并讲话,提案委员会主任薛红伟、副主任陆俊梅和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薛红伟主任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工作简则》;通报了提案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和市政协2018年度重点提案;薛红伟主任向全体委员汇报了提案委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并就市政协2018年度重点提案的遴选过程作了简要说明;会议还印发了《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修订草案)》书面征求全体委员建议。

       会议围绕如何改进和完善提案委工作进行了座谈,委员们围绕举办委员提案撰写培训班、提高提案质量、严把提案审查关、加强监督和跟踪办理、开展高层推进会、加大提案成果的宣传力度、界别要充分利用好政协提案平台发挥作用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孙清宾副主席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委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大家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提案工作是政协的基础工作,是委员履职尽责的重要渠道,是发扬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它是传递民意、了解民情的载体,也是党政部门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参谋”。提案委员会广泛联系各个界别的委员,工作面广,任务艰巨。他要求,提案委员会委员一要加强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提案条例为工作准则,聚焦中心任务,加强理论研究,积极探索创新,增强工作实效。要加强对党的方针政策和政协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拓展学习领域,提高提案审查的能力和水平,为更好的开展提案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二要带头提交高质量的提案,作为提案委员会的委员,更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提交高水平、高质量的提案;要深入调查研究,把握时代脉搏,认准事物的主要矛盾,提出真知灼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带动提案质量的提升。三要增强提案工作合力,提案一头连着党政部门,一头连着政协委员和社情民意,增强提案工作合力也是提案委员会一项重要任务,提案委员会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组织服务工作,通过发挥全体委员的作用,实现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同向发力、整体推进。提案委要认真梳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好的意见和建议向市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报告。

_DSC0590.jpg

       市政协提案委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总结梳理委员们所提出的建议,发挥委员的基础作用,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从提案、办案、服务三个方面入手,不断探索新途径,切实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水平,推动政协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