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十三届市政协民宗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01 15:14:22 浏览次数:42096次

_DSC9113.jpg

         

        2018年5月26日,十三届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工作简则》《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委员名单》《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并就市政协民宗委2018年工作听取了委员意见建议。

        会议还学习了新修订的《政协章程》《民族区域自治法》《国家宗教事务条例》《国家侨务工作条例》及国家对港澳台侨的方针政策等。

        委员纷纷表示,要不断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一是认真学习,提高站位。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坚定政治信念。认真学习《宪法》和《政协章程》及相关法律,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担当使命,提高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深入调研,集思广益,建有用之言,献可行之策,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在政协平台上发挥更大作用。三是深入调研,聚焦重点。要发扬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精神,聚焦民宗委调研课题,充分发挥界别优势、集聚智慧、发挥作用,精心谋划,有序推进。同时利用各种场合、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国家民族宗教政策,形成各民族群众、各宗教信众与政府良好互动、携手共进的新局面。

        市政协民宗委主任塔沙、副主任潮洛蒙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