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其其格来呼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01 15:03:34 浏览次数:43176次

       2018年5月29日、3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其其格带队深入我市,就自治区政协2018年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议题、重点提案督办、界别活动课题进行调研、座谈。

       副市长王继平、市政协副主席回力陪同。

       就“加强大气污染治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关于加强我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的执行力度、大力遏制大气污染和安全问题的提案,关于设立我区蒙古族传统地方性法定节假日、促进民族文化传承与产业发展的提案,民族服装服饰发展现状及带动妇女创业就业情况等内容,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斯日古楞民族服饰高级定制工作室、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呼和浩特市亿鑫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等处进行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王继平就我市大气污染治理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据介绍,我市重点在燃煤、工业、机动车、扬尘、农业污染治理等6方面精准发力,并持续强化资金保障。不断巩固科技支撑,在全区率先开展大气污染源解析工作,建成污染物数据监测分析平台。深入开展执法人员培训,创新执法机制和调查模式,定期开展“拉网式”督查。今后,我市将进一步强化应对措施,重拳出击、标本兼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其其格对我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民族服装服饰发展等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其其格指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既要立足当前,也要着眼长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积极行动,切实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巩固已有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强化监管、严肃问责,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组合拳”。

       关于如何助推我区民族服装服饰发展,其其格强调,相关单位要对呼市民族服装的发展现状心中有数,在加大扶持力度的同时做好监管与宣传推广工作。在制作民族服装时要有创新,提升消费者认可度,使其能适用于人们的日常穿戴,进一步增加民族服装服饰的“曝光率”,使民族服装服饰产业更加规范、有序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