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政协领导参加政协委员分组审议会

发布时间:2017-02-20 00:02:00 浏览次数:42706次

2017年2月19日下午,在呼和浩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呼和浩特市政协主席贾英祥,呼和浩特市政协党组书记孙建华分别与中国共产党、民主党派界与经济企业界委员一起参加分组审议,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贾英祥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深化之年,是迎接中共十九大召开的重要之年,是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的喜庆之年。做好2017年的政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在这样的关键时期,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强化学习、认真履职、主动尽责,为建设现代化首府做出更大贡献。

贾英祥说,2016年,市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提高履职能力,积极推动工作创新,凝心聚力、团结包容,为建设现代化首府作出了积极贡献。

贾英祥强调,2016年自治区成功召开了第十次党代会,我市成功召开了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在这样重要的时间节点上,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学习,牢牢把握正确的履职方向,做到懂政情,明大势,知职责、尽使命。春节前,市委召开了十二届二次全会,对我市今后一段时间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新的任务、新的举措。首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又迎来了一次重大的历史发展机遇,在这样关键时期,政协履职要更加找准方向、抓住重点,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总体目标,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谋划好今年的各项任务,发挥好作用。力争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推动首府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经济企业界,会场气氛热烈,孙建华一边认真听取委员发言,一边认真记录,并与委员进行亲切交流。他说,过去一年,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委员职责,主动参政议政,为首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孙建华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深化之年,也是首府建设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之年,政协委员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希望委员们按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做提出的“懂政情、明大势、知职责、尽使命”的工作总基调,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突出重点、抓好履职工作,要把事关我市经济发展稳定的大事、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履职的重点,多做一些能够发挥政协特色的工作。要加强学习,确保履职质量,善于思考、注重实效,提案、建议要贴近党政关注、贴近百姓所需,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以实际行动为首府的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孙建华强调,提案是委员履职的主要形式手段,大家要多走、多看、多学、多思,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抓住群众普遍关心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有效组织调研工作,提交数据准确、内容完善、措施合理,理由充分的委员提案,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向百姓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贾英祥与孙建华一同前往文化艺术、新闻出版、体育界和教育界,听取了委员们的审议发言,并与大家亲切交流。

  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李岳清、银孝、陈曼莉、薛燕群、孙清宾、赵九九、秘书长董赛力分别参加了分组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