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2-01 00:20:36 浏览次数:11310次

提案交办会.jpg


市委、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刚布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文玉,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

刚布和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就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情况作了说明,并向承办单位集中交办提案551件。

会上, 就加大提案办理力度、提高办理质量,刘文玉表示,提案工作是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对政府工作的极大支持和有力促进。市政府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扭住提案办理质量这个核心,努力把“有益之言”转化为“有用之事”,要深入分析研究,完善办理制度,突出办理重点,提高办理实效,力争通过办理一件提案,解决一方面问题,推动一个领域工作,取得一方面实效。

孙建华围绕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增强办理实效提出要求。他说,办理提案既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有效推动工作的重要方法,是推动科学施政、增强政府公信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希望各承办单位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提案办理的重大意义;提高办理质量,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提高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提案办理机制;完善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机制,抓好督导检查工作;加强沟通服务,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委的作用,为开创我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新局面,切实推进首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首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