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6 10:01:33 浏览次数:42190次

5日分组讨论.jpg


5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始分组审议。委员们就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

在分组审议中委员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两份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客观实在,言简意赅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履职好成绩,旗帜鲜明地提出了未来五年的重点努力方向。常委会工作报告从八个方面总结了十二届市政协的成绩,可以看出市政协在过去的五年做了大量的工作,推动了政协事业在继承、发展、创新中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绩,积累了新经验;报告紧跟中共十九大步伐,围绕民生,贴近生活,对今后的工作作出了科学的安排和规划,特别是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为下一步政协工作指出了明确的方向。

委员们认为提案工作报告成绩显著,深刻全面,为未来五年提案工作指明了方向,拓宽了履职思路,并对提案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委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以察民情、解民忧、精选题、献良策为指导,围绕我市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教育、民生、社会保障、精准扶贫、食品药品安全、公共服务等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提案,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孙清宾、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董赛力参加分组审议。

十二届市政协副主席陈曼莉列席分组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