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自治区、市两级政协联合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19:38:11 浏览次数:17213次

3月2日,自治区政协农牧委员会、市政协经济和农牧委员会在草业政协委员工作室联合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磊出席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农牧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张殿生主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瑞军,市政协经农委、新城区政协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新城区草莓种植农业园区、蒙草种业中心,调研视察了讨思浩村政协委员工作站、草业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涉农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孙绍骋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炯汇报了市政协党建与履职工作深度融合“1+1+4”工作模式及建管用一体推进政协委员工作站(室)建设等经验做法。三级政协的委员代表,围绕“三农三牧”工作作了研讨发言。市政协委员马宏伟、黄福星围绕“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壮大农民合作社,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协商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结合自身农业企业经营情况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委员宣讲,同时开展了“微协商、微建议”活动。

会议强调,三级政协的农牧界委员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内涵、特征和本质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凝聚共识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三农工作新使命新任务,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始终围绕各级党政“三农三牧”工作大局履职建言,更好聚焦“专职”,体现“专业”,发挥“专长”,持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不断提高政协协商质效和委员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