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2次(扩大)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21:13:47 浏览次数:17093次

2月24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扩大)集体学习会召开。

5d87a8f8db14b5852cc72011ac4aaa9.jpg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李晓东、李文阁、高瑞军、王斌参加会议,副主席王国华、巴特尔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关于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下属单位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问题及教训警示的通报》、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及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了研讨交流。

李炯指出,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最鲜明的特征和最突出的优势,深刻领会政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定位和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党的领导,坚持在深化认识上提高站位;强化履职尽责,坚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作为;深化凝聚共识,坚持在凝心聚力上彰显担当;持续强基固本,坚持在抓好自身建设上树立形象。

李炯强调,全市政协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自觉,必须牢记“三个务必”,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要做好“举一反三”,组织外出学习、调研等活动时,要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同时认真排查内控制度机制,防漏洞、补短板,确保作风建设要求一贯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