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次(扩大)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1-17 11:20:15 浏览次数:18149次

1月16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次(扩大)集体学习会。

efc4216cfca01364b56fb9aa368dedd.jpg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李晓东、李文阁、高瑞军、王斌参加会议,副主席高珍伟、王国华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市委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成员作研讨交流。

李炯指出,这次集体学习会旨在集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政治原则。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继续开展“二十大精神百场宣讲”活动,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专委会履职党支部书记带头宣讲,专委会充分利用委员工作站(室),动员站(室)召集人组织好宣讲。二是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扎实开展协商议政工作,特别是围绕加快实施“强首府”工程,全面提升首府经济能级、文化能级、治理能级、生态能级、人口能级等重大战略和中心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协商高度、选准民主监督角度、拓展参政议政深度、强化凝聚共识效度。三是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着力解决“三多三少三慢”问题。要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发挥政协民主监督职能,广泛凝聚监督合力,积极构建“一盘棋”监督格局,不断提升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