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包钢贺海东常培忠到会祝贺 李炯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29 15:35:50 浏览次数:22619次
图片


凝聚共识促发展,同心同向谱新篇。12月2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内蒙古人民会堂开幕。市政协委员聚集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为把呼和浩特建设成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培忠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市政协副主席李晓东、王国华、索英俊、李文阁、高瑞军、巴特尔,秘书长王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曹思阳、刘程民、新娜、葛智敏、魏红军、刘继英、张际飞、司小扬、吴文明、蓝峰、郭志钢、靳春亮、张仲东、云玉美、王心宇、徐守冀、李军、焦鸿、马丙全、李晓燕、赵希民、曹红、刘占英。


会议应到委员317人,实到委员256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李晓东宣布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议程后,李炯代表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2022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服务大局和自身建设同步推进、党的建设和履职工作融合开展、政协协商和社会治理紧密结合、健全制度和搭建平台双轮驱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贴中心助发展、担当奉献惠民生,为首府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李炯表示,2022年,市政协坚持高举旗帜,把牢政治方向,党的全面领导得到新加强;坚持服务大局,精准务实建言,助力首府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协力增进民生福祉取得新成效;坚持团结民主,发挥统战功能,凝聚共识迈出新步伐;坚持守正创新,把握性质定位,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开拓新局面;坚持固本强基,强化自身建设,奋发实干彰显新气象。


李炯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呼和浩特篇章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围绕加快实施“强首府”工程,全面提升首府经济能级、文化能级、治理能级、生态能级、人口能级等重大战略和中心工作,高质量履行职能,高水平开展工作,做到建言资政更有质、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力、服务人民更有为,为努力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2023年,市政协将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更高站位;突出协商建言质效,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彰显更大作为;突出凝聚人心和力量,在画好团结奋进同心圆上发挥更大作用;突出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体现更强担当;突出履职能力建设,在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上迈向更高水准。


受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文阁作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法检两院等有关领导以及部分住呼自治区政协委员。


各委办局相关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委员在分会场会议中心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