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全市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赛罕区、玉泉区现场会召开 包钢讲话 常培忠参加 李炯点评

发布时间:2022-09-09 09:18:30 浏览次数:32323次

9月7日,全市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赛罕区、玉泉区现场会召开。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参加,并对全市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六次现场会作全面总结,市领导李炯、崔振武分别点评了各自包联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常培忠、曹思阳等市领导和各旗县区、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现场会。

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如意校区扩建项目

大黑河郊野公园金河节点

中环产业城

赛罕区人民医院

三十九中学金地校区

金桥“双创”示范区·数智园

桥华园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大学生人才公寓

当天,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市第二中学如意校区扩建项目、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赛罕区人民医院,大黑河郊野公园、中环产业城、三环路、金桥“双创”示范区·数智园、归化城展示馆、万峰小区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现场感受赛罕区和玉泉区抓产业谋项目的“火热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以及“筑巢引凤”集聚人才的吸引力和城市南域生态治理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活力。

大黑河郊野公园马鞭草花海

大黑河郊野公园千岛湖光

大黑河郊野公园林下空间

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新址

归化城展示馆

万峰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及拆墙并院建设项目

内蒙古草原红太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

会议指出,通过六次现场观摩,看到了各地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市域治理、民生保障、生态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实效。看到了我市干部的责任担当,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看到了首府未来的巨大潜力,区位、产业、科创、人才优势不断凸显。同时,也看到了各旗县区间的短板不足,体现在缺乏系统思维,产业谋划有差距,社会治理水平有差距、干部盯住不放抓落实上有差距。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发展为要、实干为先,心无旁骛、一门心思抓发展。要提升经济能级,大抓产业集群、园区规模、营商环境。要提升城市能级,加快创建“三个城市”,打造“四个中心”、融入“四个圈”。要提升人口能级,以现代产业、教育医疗、宜居环境聚人汇才。要提升文化能级,把城市文化品位提起来、文博场馆用起来、旅游景区串起来。要提升队伍能级,激发干部队伍、企业家队伍和年轻人的热情,为首府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凝聚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