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魏国楠一行来呼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5 09:20:13 浏览次数:19610次
6月13日,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国楠带领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一行来呼,就“加快推进大数据应用和信息共享,提升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能力”协商议题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陪同调研。

1.jpg


2.jpg


在中国移动呼和浩特分公司,调研组一行参加了市政协中国移动(行业)政协委员工作室、中国电信(行业)政协委员工作室、中国联通(行业)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城市品质·委员行动”启动仪式活动,魏国楠、李炯、高珍伟及相关通信企业负责同志共同为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市政协副主席马丙全主持揭牌仪式。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在和林格尔新区,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中粮可口可乐公司、中国电信云计算中心、中科超算有限公司、研内蒙古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中国银行总行金融科技中心,详细了解了我市政务信息电子化、大数据队伍建设、大数据企业发展、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首府大数据应用和信息共享,为提升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能力赋能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呼和浩特市在大数据应用和信息共享方面的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大数据是当前社会治理依赖的重要技术手段,在解决数据共享、资源配置、应急管理、基层治理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有效切入口。首府要客观研判当前形势,积极顺应时代需求,及时更新基层社会治理理念,补短板、聚动能,扎实推动工作开展。要同步社会发展,强化数据集成化管理,加强资源整合,推动部门之间数据资源互联互通、共享共用,让数据“破圈”、业务“跨界”,不断提升基层指挥调度能力,努力形成稳健成熟的工作框架和方式。要紧紧围绕民生需求、营商环境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应用场景、增强系统粘性,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全面发挥大数据应用与信息共享在提升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能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