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安润生带队来我市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4 10:43:15 浏览次数:19122次
6月9日至1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安润生带队就“‘双碳’背景下内蒙古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协商议题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国华,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瑞军陪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内蒙古中科超算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银行总行金融科技中心、内蒙古中环产业园、呼和浩特抽水蓄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蒙草种业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科技创新、安全生产、节能降耗等相关情况。

图片

9日下午,安润生、李炯共同为中环产业园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
10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政府副市长晓芳就我市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智库专家与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

安润生对首府经济绿色转型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区作为国家重要能源基地和战略资源基地,肩负着国家能源安全、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双重任务,既是挑战,也是机遇。首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内蒙古实际,坚定不移、科学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不搞“一刀切”“运动式”减碳。按照自治区“两个率先”“两个超过”目标任务,遵循绿色转型规律和市场规律,聚焦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围绕“碳金融助推自治区产业绿色发展”开展界别活动。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李相合,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秀荣,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李冬,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智库专家与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