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加快推进首府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 助力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中心”调研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08 20:29:32 浏览次数:20118次

1.jpg

6月7日,市政协召开“加快推进首府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 助力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中心”调研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马韶晖、内蒙古社会科学院院长李春林为调研报告作指导。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市政协社法委履职党支部书记南海潮,社法委主任李虹、副主任王宏丽及调研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调研组介绍了报告的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围绕构建完善的人才政策体系,抓好人才政策落地落实,加强首府人才承载能力,优化人才环境,加强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就做好首府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炯表示,两位专家和调研组成员都为调研报告的修改完善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社法委要认真研究,进一步提升报告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明确调研报告的主要目标方向,聚焦增强科技创新动力、活力、能力,不断加强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充分激发创新活力;聚焦优化首府人才环境,构建全方位人才服务体系,努力营造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促进全社会人才意识整体提升;聚焦人才和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建设,认真梳理现有人才政策及其落实情况,积极盘活现有人才政策,持续优化和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不断提高政策执行能力,确保每一项措施都能落地落实;聚焦加强人才承载能力,进一步优化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思路,围绕产业链构建创新链、围绕创新链部署人才链,突出需求导向,统筹推进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集聚一批科技创新人才和专业技能人才,为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