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全市政协系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1 10:52:35 浏览次数:21698次

_DSC1221.jpg

5月30日,全市政协系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汇报会召开。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思阳,市政协副主席李晓东、王国华、索英俊、李文阁、高瑞军、焦鸿、马丙全、巴特尔,秘书长王斌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旗县区政协和市政协贯彻落实的情况汇报。

曹思阳强调,市政协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不断健全完善党建工作链条,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切实构建起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扭住就业、教育、医疗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扎实做好议题选择、课题调研、成果转化等工作,切实做到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各级政协要持续在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坚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不断扩大凝聚共识覆盖面,全面提升凝聚共识实效。要通过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加强政协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李炯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全面梳理各自工作,及时查漏补缺,强化研究部署,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和举措,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市政协系统落地落实。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履职,依托委员工作站(室)、书香政协等工作载体,统筹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为推动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县区政协机关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