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首府城市发展并举行“城市建设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30 11:26:32 浏览次数:21779次

5月27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带领经济企业界、工商联界、医药卫生界、民主党派等各个界别近50名委员视察首府城市发展新成就,并举行“城市建设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瑞军及市政协经济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赛罕区政协、新城区政协、市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1.jpg


2.jpg


3.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腾飞路街道提升改造工程,呼和浩特市东客站北广场及地下空间综合体工程,呼和浩特市核酸检测“北基地”新建及改造项目等地,并参观了我市智慧环卫系统。委员们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个项目总体概况、基础配套、工程进度等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养、宜游的高品质城市目标任务,在重点项目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家表示,要切实把视察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紧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紧贴全市发展大局,进一步创新履职方式、提高履职效能。

4.jpg

揭牌仪式由经济委员会主任李冬主持。李炯和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胜春为“城市建设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

5.jpg

高瑞军在讲话中表示,组织委员开展为期半天的视察活动,主要是从国有企业这个窗口,了解首府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具体实践,感受市委、市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排的“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的更加亮丽”的责任担当。他指出,各位委员在今后工作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不忘初心。按照“党建引领、委员相加、工作相融、共建共享、服务人民”的工作理念,发展好三级政协委员的作用,把工作室建成加强党建领导的平台、民主监督的平台、协商议事的平台、推动发展的平台、凝聚人心的平台、展示才智的平台。二是服务中心。要围绕怎么看,加强沟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形成共识;要围绕怎么干,团结联谊,取长补短,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众人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达到平台“接地气”,议题“有温度”,落实“有成效”。三是凝聚人心。要把领域建设大批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等聚集在这个平台,开展富有政协特色的友好交往工作;为改革发展稳定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打造“五星级”政协委员工作室,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6.jpg

与本次活动相结合,经济委员会履职党支部组织经济企业界、工商联界委员一并开展了党小组界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