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呼市总商会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暨民主监督议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30 11:22:07 浏览次数:26773次

5月27日,市政协召开呼市总商会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暨“聚焦落实减税降费和助企纾困政策、清欠企业账款等重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议题座谈会。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国华,副主席焦鸿参加会议。

1.jpg


2.jpg

会上首先由李炯、王国华为呼市总商会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随后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与相关商会签订就业、培训和实训框架协议。

3.jpg

市人社局、市税务局、市国资委、市水务局、市住建局围绕《呼和浩特市应对疫情影响助力企业纾困减负若干措施》要求的“三延、两免、一补、一降”七项措施,分别对“就业帮扶”“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延缓缴纳部分税费”“减免承租机关企事业房屋租金”等政策进行解读,并介绍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各商会、民营企业围绕议题进行交流发言。

4.jpg

焦鸿要求总商会政协委员工作室要充分发挥作用,在开展协商、知情明政、读书学习、反映社情民意、畅通“政商交流渠道”,“引企入呼·委员行动”中走在前面、做出贡献,通过以商招商、以企招商、以商带商,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开展。相关各方面要主动对接跟进校企合作事宜,希望各商会企业提供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在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的过程中,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为企业提供政策及服务,解企业燃眉之急;企业要通过多种渠道主动反映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建议和意见;民主监督议题调研组要深入企业了解实情,搭建好协商监督的平台。

李炯表示,与会人员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要及时整理汇总,形成专题报告或者专项建议,及时报送市委、市政府,并就解决问题情况进行及时跟踪督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将其作为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对全市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发展进行了科学全面的安排部署,企业家们要积极融入、广泛参与到首府大建设大发展热潮中,充分利用自身信息资源,加强对外宣传,吸引外地企业落户首府,为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