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党组2022年第8次(扩大)会议暨市政协十四届5次主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6 11:20:03 浏览次数:70327次

_DSC0852.jpg

5月25日,市政协党组2022年第8次(扩大)会议暨市政协十四届5次主席会议召开。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东、李文阁、高瑞军、焦鸿、马丙全,副主席高珍伟、王国华、索英俊、巴特尔,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斌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市政协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情况报告》《市政协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自查报告》《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

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李炯强调,要充分发挥自治区政协委员下沉到市政协委员工作站(室)的作用,通过三级政协联动,让委员有互动、学习有交流、工作有合作,使工作站(室)成为思想政治引领新阵地、凝聚共识新平台、联系群众新桥梁。要充分发挥委员工作站(室)建设运行过程中“党建链”的主导作用,推行“党建+履职”工作模式,以“履职党支部—界别履职党小组—党员委员—党外委员—界别群众”为主轴开展工作。要转向以研究为核心的调研协商模式,坚持实行三级政协议题联结、调研联合、协商联动、成果联用的履职机制,提升政协系统履职合力,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协商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