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学军带领调研组来呼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8 21:20:39 浏览次数:28692次
5月1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学军带领调研组来呼,就“构筑城市地下生命线,破解城市地下安全治理难题”提案办理协商议题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1.jpg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程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浩雷,市政协副主席焦鸿,秘书长王斌陪同。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地铁火车东客站、地铁控制中心、呼和浩特供电公司秀水运维站、城发辛家营换热站、班定营污水处理厂三期、智慧城市智慧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了我市“铁地”接驳、地铁指挥调度运行、电网运行、京能长输供热管网运行、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智慧城市建设等情况。

2.jpg

座谈会上,王浩雷就首府地下基础设施建设运行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与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水务局、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马学军指出,构筑城市“地下生命线”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具体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安全的重要指示,真正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把构筑城市“地下生命线”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城市“地下生命线”短板。要坚持系统思维,形成工作合力,切实筑牢城市地下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