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新乐来呼围绕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情况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5 20:42:26 浏览次数:23355次

1.jpg

5月1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主委刘新乐一行围绕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情况深入呼和浩特市开展调研。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高志明,呼和浩特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自治区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副主委、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闫伟,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副主委、内蒙古交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于仁杰,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李文阁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班定营三期污水处理厂,内蒙古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托县蒲滩拐引黄入呼取水口、神泉、麻地壕灌区等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及企业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呼和浩特市生活污水处理、中水回用、工业水资源循环利用、农业灌溉情况。
调研组认为,呼和浩特市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针,全面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切实落实“四水四定”,严控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指标,管住用水、强化节水,优化水资源配置,全面提升了水资源利用率和对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支持保障作用。
调研组建议,呼和浩特市相关部门应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国家及自治区节水行动要求,立足水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补齐短板不足,用足用好用活有限的水资源,持续推动节水型社会创建,深入开展公共领域节水,不断完善再生水利用设施,多措并举强化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提升水资源承载能力,破解水资源制约瓶颈,推动首府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农牧委员会主任张志林、副主任黄丽琴,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师学峰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