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暨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09:11:59 浏览次数:23316次

5月10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暨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动员会。

1.jpg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程民,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葛智敏,市政协副主席焦鸿,秘书长王斌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绩效考评情况,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办好政协提案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交办了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立案的439件提案,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重点提案督办工作。

2.jpg

刘程民强调,今年,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都领衔督办了重点提案,为做好提案办理提供了坚强的引领保障,各承办单位要注重发挥重点提案办理的引领作用。刘程民指出,政协提案为加强和改进首府各方面工作提供了新视角、新路径和新举措,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将委员的建言献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发展成果中;要坚持跟踪问效,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办理工作的第一要务和最终目标,通过加强沟通协商、注重协调配合等措施,推动提案办理从“一答了之”到“一跟到底”的转变,推动提案办理成果得到进一步转化。

3.jpg

李炯指出,提案办理工作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做好今年提案工作,共同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他希望各级党委政府拓展、畅通知情明政渠道,让提案更具“靶向性”、更有“含金量”,切实让委员的建言成果、专业意见通过提案办理成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参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助推发展作为“头等大事”,把协商建言作为“主责主业”,把履职为民作为“价值取向”,始终与市委、市政府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发挥好政协提案的优势和作用,努力发出更多的“政协声音”、释放更多的“政协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