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李炯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为机关年轻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05-06 15:20:05 浏览次数:30879次

恰是百年风华,奋斗正当其时。2022年是“五四”运动103周年,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6次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机关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增强政协干部队伍活力,促进机关工作提质增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5日,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市政协举行年轻干部座谈会暨“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办公室党支部联合专委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jpg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并讲党课,市政协副主席王国华、索英俊、李文阁、高瑞军、焦鸿、马丙全、巴特尔,秘书长王斌,及专委会履职党支部书记,专委会主任,市四区政协主席,机关年轻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中,主席会议成员为市政协机关年轻干部赠送了《习近平讲党史故事》。8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学习实际,畅谈在市政协工作的体会感悟。大家表示在工作生活中切实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领导同事的热心,心态、思维和目标在团结协作中不断转变、成长,每个人都收获满满、干劲十足。李炯认真听取了年轻干部的交流发言,对年轻干部在日常工作中的表现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年轻干部下一步学习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2.jpg

李炯指出,在政治上要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干部。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挑选优秀年轻干部第一条是政治过硬;政协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第一条就是教育大家对党忠诚。忠诚不是挂在嘴上、写在纸上的,而是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年轻干部要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正确处理公与私、利与义、大道理和小道理的关系,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有力地筑牢对党忠诚的信仰之基,把对党忠诚融入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火热实践中。

3.jpg

他指出,在工作上要勇于超越自己,做一名积极进取、担当干事的干部。年轻干部的成长就是在不断起跳、不断向更高处攀登中实现的,要在工作态度、工作标准、工作作风上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展示新时代政协干部的担当作为。要沉下心来,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工作职能职责上,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要保持“适度压力”,学会自我加压奋进,在艰苦环境中去锻炼,克服满足于自我的“舒适区”或沉迷于“功劳簿”而裹足不前,甚至成为“温水中的青蛙”;要“满怀激情”,把工作当成乐趣,把责任作为动力,满腔热忱地投入到工作中,主动创新、精益求精地把工作做好。

4.jpg

他要求,在能力上要努力提升自己,做一名本领过硬、独当一面的干部。年轻干部要勤于学习,把学习当作自己工作生活中的一部分,下苦功夫读书学习,做到开口能说、提笔能写、动手能做,能够独当一面。要善于思考,通过深层次的思考,不断升华认识,特别是对“自我”有充分和准确的认知,能够稳得住心神,校正好人生坐标,发展出积极的自我,挖掘潜力,成为更好的“我”,获得真正的成长。要脚踏实地,调整好心理预期,保持平常心,戒急躁、去毛躁、除浮躁、不狂躁,树立大局意识,自觉融入中心工作,把心思多用在工作上,把精力多用在事业上,把看似不起眼的一件件小事做细做实。要勇于奋斗,对人生意义有正确的认识和理解,对未来要有理想,妥善处理理想与现实的落差,坚信只要自己心怀理想、坚守信念、不断奋斗,理想之光终会照进现实。

5.jpg

他强调,在自律上要不断提醒自己,做一名慎独慎微、严守底线的干部。年轻干部肩负着重要历史责任和时代责任,如果经不起考验,不仅会毁了个人前程,而且影响党和国家事业接续发展、薪火相传。要坚持自律与他律结合,有敬畏心、警惕心,破除侥幸心理,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

6.jpg

最后,市政协机关年轻干部还集体参观了归化城老街区展示馆,通过观看沙盘复原场景和一幅幅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了呼和浩特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发展历程,切身感受城市的发展魅力。大家表示,呼和浩特市现在的繁华景象,离不开一代一代人的付出与努力,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以实际行动为首府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