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4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5 16:42:58 浏览次数:75132次

_DSC9803.jpg

4月28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4次主席会议。

市政协主席李炯主持会议,副主席高珍伟、李晓东、王国华、索英俊、李文阁、高瑞军、焦鸿、马丙全、巴特尔,秘书长王斌参加。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呼和浩特市政协2022年度重点提案及督办领导和部门分工》,研究了政协委员工作站(室)创建模式。

李炯指出,要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始终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找准履职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要结合“三个计划”,认真制定好提案督办方案,督促承办单位增强办理意识、加大办理力度、抓好办理落实;要一手抓提案督办,一手抓委员履职素养提升,在督办提案的过程中,不断提高委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建言资政的水平,形成高质量提交与高质量办理的良性循环;要持续增强质效,通过现场督办、跟踪督办等方式,不断促进有效协商, 强化办理情况收集报告,让“金点子”真正转化为发展“金钥匙”。

李炯强调,政协委员工作站(室)的建设工作是落实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彰显政协制度优势,探索政协助力基层民主协商、促进多元共治的工作格局的具体实践。全市政协系统要通过搭建基层现场协商平台、界别协商平台、专业协商平台等,进一步健全政协协商与基层民主协商有效衔接工作机制;要创新工作方法,以微建议、微协商、微监督、微议事的工作方式,带动自治区、市、区三级委员联动,打通委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首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